雖然你沒有拍出佳餚美食的感覺,
但這畫面卻道盡了當時心底的深刻。


一時興起,翻了翻年初去捷克的舊照片。

若絕非必要,怎麼可能會踏上如此陌生且遙不可及的國度,因為當時我多想就窩在家裡哪兒都別去。你卻挖掘著我的勇氣,告訴我,要我什麼也別擔心,有任何困難你都會解決。我的心,就這樣融化了。


猶記當天,我們踏上了童話般的Krumlov小鎮,但真實世界卻一點也不童話。
傍晚你嚷著想吃義大利麵,於是我們立即跑到超級市場買了材料,由我難得親自下廚,一起飲著紅酒、一起談天、被偌大的不真實擁抱著,但是,我好快樂。

不得不說,你就是有這般神奇的能力,讓我恣意地拋開一切愁苦,盡情地在你懷裡笑。

當時的每一步就如同石板路一樣難走,而堆積著一張張笑容滿溢的照片,如果不說,怎麼可能有人會發現,當時日子有多難熬。

是不是因為如此,我們才不得不訓練要有"平凡才是幸福"的認知,但卻也製造了最深刻、最隨手可得的幸福,也明白了這箇中道理。



不知道現在算不算是已經嚐到歡欣的果實,如果是,我們經歷的一切終將值得,等待的課題也不過就是一種操練;如果不是,我還是會選擇一直陪伴與你,就算未來有更深刻的小幸福,我也願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