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周末和老公一同看了三部DVD
各是不同類型的電影
也有不同的感覺

*決戰3:10(3:10 to Yuma)


片中所敘述的就如同它的片名英譯: 3:10 to Yuma
看到結局最初的感覺只有..冏
整部片並沒有很多刺激緊湊的情節

但此片藉由Russell Crowe & Christian Bale表現出人性的多面化
冷血的亡命之徒&正直負責的父親
在前往Yuma的路途中 他們從針鋒相對到互相了解
充分地感受到男性對於自我的認同.價值.以及尊嚴
這部片是很內殮.需要細細思考的作品

片中引用了聖經中的章節
箴言 13:3 謹守口的、得保生命.大張嘴的、必致敗亡。

我還是不禁要說
看著Christian Bale就一直想起他在"頂尖對決"中的樣子
總是散發著魅力~
那真是部好片!!

*即刻救援(Taken)


這部片是我們近期看過最精彩的一部片!
每個情節.畫面環環相扣 過程十分緊湊刺激!

實際年齡56歲的男主角Liam Nesson
一開始真讓我難以相信這會是部評價極高的動作片
雖然沒有火辣美女伙伴.也沒有多強大的武器
也不會吐絲或變身
但他憑著以往當特務的經驗.臨危不亂的態度救出他女兒

沒想到他的身手不但俐落 一堆追跑打鬥的動作竟難不倒他
演技也十分吸引觀眾!
也成功塑造了"英雄"的父親形象(真的是太英雄了...)


*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(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)


這部片上映的時候周遭有好多人前往觀看
但我會租這部片的原因
只是好奇為何大家那麼捧場&這部片好多卡司(很划算的感覺 XD)

對我們夫妻兩而言看這部片有點怪
也許是因為我們已經找到另一半 找到幸福
所以當我看著這部片的同時
其實是在對照的過去的感情
心裡不斷OS:當初好像也有這種感覺..我以前好像也是這樣
感覺和現在的我 無法引起太大的共鳴

但當中很多橋段都讓我印象很深刻
片中講到了很多愛情中的迷思
很多的自以為.很多的不勇敢都會讓我們錯過幸福
有一段是Gigi參加Alex的慶生會 很賢慧地替他招待朋友
甚至幫忙打掃 當起女主人來
後來發現是自己會錯意 而慘遭Alex拒絕
Gigi難過的哭喊:"你從不懂得去愛人,或許你把女生當消耗品,這樣你就不會丟險.也不會受傷.
或許我很蠢.總是做蠢事...但是至少我比你有機會獲得真愛!"
這個場景的畫面
不知為什麼到現在還印在我腦海裡

也許我也是不夠聰明 在愛情裡曾跌倒受傷
曾經等不到對方的回應 也曾經嚐過錯過的無奈
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 實在很難太過於防備自己.武裝自己
我還是不後悔那些受過的傷 流過的淚
而現在..是真的獲得了真愛!

還有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
堅持不婚的尼爾最後還是向交往多年的女友貝絲求婚了
只因他終於認清:"因為我很愛妳 我想要讓妳快樂..."
這真的是愛情裡最最最基本的元素
也是最容易得到幸福的方法
如果無法讓愛的人快樂 是否自己該檢討呢!?

這部片的每個人不一定互相認識 但彼此之間的關係都環環相扣
這樣的鋪陳 讓我想起了一部我很愛的片:愛是你愛是我(Love actually)
是部非常感人的愛情小品



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身邊的機會
好好愛護身邊的人
若遇到不對的人也不要喪失信心 迷失自我
曾經有人說過
"全球大約會有兩萬人是和自己最適合的"
我相信 只要滿懷著信心&勇氣
總會遇到其中一個

我想.
我遇到了 :)
你(妳)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